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妙琦:学习感想

这趟去北京收获很大, 我不但对中国文化有更深一层的了解,还结识了不少中国朋友。不仅如此, 这次的旅程还加深了我对同学的了解。我一直以来都认为普通学术班的同学很不友善,但这几天跟他们朝夕相处之后,我对他们的印象也改变了,原来他们比我们快捷班的同学更重视友情。此外,我最喜欢的是北京的天气,我羡慕那里每年有四个季节,但新加坡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夏天。原来,由于北京有四季所以太阳在冬天时很快就下山了。这一点我从来不知道,直到导游跟我讲解后我才明白其中的道理。

        除此之外,我去了两所不同的学校访问后,我觉得他们的学习态度是我们所应该学习。他们把握每个机会来学习,每当老师问问题时,如果他们知道答案一定会跟老师说。不会像我们新加坡的同学这么自私,知道答案不跟别人分享。他们会主动抓住每一个学习的机会,每上完课时他们都会以很兴奋的状态去上下一堂课。比如英文课。那是他们最不喜欢的科目可是他们相信如果他们下定决心一定能把英文学好。我觉得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即使碰到再大的困难也应该坚持把华语学好才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