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9, 2010

思宁:第六天行程记录

 今天,就是我们北京团的最后一天。我们这几天学了很多知识,北京真不是白来的。早餐后,我们去了抗日战争纪念馆( Anti-Japanese War Memorial Hall)。日本侵入了中国14年,所以在抗日战争纪念馆有14个钟,一个钟代表一年,钟是提醒人们记住曾经的战争。战争是在1931年到1945年发生的。
我们在里头看到一幅画,导游解释说他们打仗时,不够食物吃,所以在图片中,士兵的皮带没了。这士兵后来被日本军打死了,可是在他死之前,在冬天的森林里呆了几天,因为想要和日本军对抗。日本的指挥官想知道,他是怎么活下来,到底吃了什么。后来他把中国士兵的肚子切开,发现了很多不同的东西。原来,他吃了树皮,叶子和他自己的皮带。这样的顽强不屈服,真的让人佩服和感动。
中国人民为了保护自己,挖了地道。他们那时想传达信件,而同时不让日本军知道,把这些信件塞进羊屁股,由放羊的小孩子来负责传递信件。那些小孩真勇敢!日本是在1945815日投降。中国验收投降是在194592日。我们接下来去了芦沟桥( Marco Polo Bridge),一些石板凹凸不平,有800年的历史呢!这是马可波罗当年走向紫禁城的桥梁。我数了数:桥栏上每边有218只狮子,所以总共有436只狮子。老师说没数全,数字不对呢!我们最后去了石花洞( Stone Flower Cave)。那里非常美丽,我很欣赏他们把洞穴保持得那么好。
最后,我们去土特产超市购物,买了几样北京特产后,就去吃晚餐。接着,就直接到了机场。北京是一个值得去的地方。我从没去北京,可是我也没料到北京有这么长久的历史。我很高兴这次能去北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