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5, 2010

妙琦:旅途第三天记录

我们在北京的第三天去了万里长城。长城位于中国的北部, 全长约6700公里。我们每年的体能测验跑2.4公里跟登长城比起来算得了什么?长城的台阶高底不平非常难爬。爬了老半天只走了一小段路。因为爬长城的过程很辛苦所以有些同学爬到一半就放弃了, 有些同学连爬都没有。我觉得我们可以从这个爬长城的过程学到不少做人的道理。 当我在爬长城时,有些比我老几倍的老伯伯, 都爬得比我快。我觉得他们真的是老当益壮,虽然他们年龄不小可是他们还是坚持爬长城。这给我的启示就是读书时,即使遇到困难也不应该轻易放弃,只要我们下定决心一定做得到的。

            爬了长城我们便到苹果园采摘苹果。导游告诉我们每人只限采摘三个苹果,所以要看清楚了再采。那里的苹果有些被虫子吃坏了, 看了让我觉得有些不自在。 我们在走去苹果园的途中还看到了很多柿子。柿子看起来又大又甜,只可惜导游只让我们采苹果,不然我一定采几个柿子回去吃。 当我们要上巴士时, 我意外地看到园主拿了一些柿子给我们选购, 我就顺便买了几个。从采苹果的过程中我学到了有付出才会有收获。这些苹果都是农夫们心血的结晶。他们给苹果树灌溉了足够的爱心、水分和养分才会生长出那么新鲜可口的苹果。

            买了柿子后导游便带我们去颐和园。 我从导游的口中知道原来颐和园是北京现存规模最大丶保存较完整的清代园林。帝王后每年都会在四月份搬进去住,直到十一月分才会搬回故宫住。那边有一个很大的湖泊,听说每当冬天的时候湖泊里的水都会结冰。那里还有一座很特别的桥,因为那座桥有十七孔所以那个桥称做十七孔桥。这座桥的另一特点就是它是仿造著名的历史古桥“卢沟桥”而建的。
           
             黄昏时,我们去了一家茶楼,在那里有一位小姐为我们讲解了中国的饮茶文化。他介绍给我们四种不同的茶叶,例如普洱茶,乌龙茶,东方美人等等。新加坡没有饮茶的习惯。可能是因为新加坡的天气很热,所以人们很少喝热饮料。我在中国时发现了一个很奇怪的事实,当一个人喝太多茶后,不但不容易睡觉,还会变得十分兴奋。现在我才真正明白什么叫做“物极必反”,凡事都应该适可而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